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院新闻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3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开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邀
·鼎湖法院:“三八”巾帼风采录
·2023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3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2年
·关于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新
·关于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新
·关于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新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法院新闻 >> 浏览文章
审执联动创“新招”,“保全扣划”快速兑现涉企权益
作者:佚名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近日,鼎湖法院进一步加强审执联动,创新“以保促调”新模式,在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的前提下,由被告自愿申请将财产保全冻结的银行存款直接划扣到原告账户,快速兑现涉企权益,高效化解涉企纠纷,为涉案企业正常经营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2022年1月,原告佛山市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被告肇庆某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活动策划合同,原告完成活动策划及组织活动后,双方结算确认最终费用为7万余元。被告在支付3万元后未继续支付剩余4万余元。因多次催讨未果,原告起诉至法院,并同时向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

鼎湖法院在收到申请后,及时启动诉讼保全程序,依法冻结被告银行账户。因该案系涉企纠纷,办案人员高度重视,根据案件实际情况立即决定力促调解,组织双方就拖欠费用的支付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同意支付拖欠所费用4万余元,但原告仍表示担忧:若该案调解结案,法院依法解除对被告银行存款的冻结措施后被告再付款,万一被告转移资金,煮熟的鸭子岂不就飞了?

如何保障原告权益的兑现?承办人员决定创新保全措施,用“保全扣划”代替“保全解冻”。经协调,双方当事人一致同意:由被告提出申请,直接在保全冻结款中扣划4万余元到人民法院代管账户,作为被告应支付给原告的剩余活动策划费用,由原告向人民法院申领。案件遂顺利调解结案。原告的款项很快就得到了兑现,款项的快速回笼不但推动了企业的平稳健康发展,还为双方后续合作保留了空间。

鼎湖法院通过加强审执联动,根据个案的情况,创新地在保全中采取直接划扣措施,有力压缩涉企纠纷办案用时,提升办案效率,保障涉企纠纷债权人在最短的期限内以更安全的方式实现债权,坚定企业生存发展信心,对优化营商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