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佚名 日期:2022年06月07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6月6日,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国红出席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院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各团队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07160238_副本.jpg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面临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面部署各项工作举措,对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院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学习。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精心安排部署,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学、反复学、研讨学,将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筑牢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围绕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新时代法院审判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全面提升审判质效,精准服务中心大局,切实推动法院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司法为民,强化民生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司法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四是坚持从严治院,锻造过硬队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