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让行政纠纷化解按下“快捷键”-- 我院行政争议诉前调解中心正式挂牌
作者:佚名 日期:2022年05月09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5月6日,我院行政争议诉前调解中心正式挂牌。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国红和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彭卓腾共同为中心揭牌。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员额法官以及我院其他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061037491(2).jpg

我院行政争议诉前调解中心将与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争议诉前调解中心以及肇庆市的端州、高要、四会、广宁、怀集、封开、德庆等七个基层法院的行政争议诉前调解工作站共同构建“1+1+7”的全地域行政争议解决平台,共同推动肇庆市范围内行政案件和行政争议的调解和化解工作。

    该次行政争议诉前调解中心的设立,是我院落实司法改革的创新举措,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打造具有肇庆特色的行政争议实质性解决新模式,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达到化解行政争议、优化肇庆营商环境的效果,为肇庆加快建设珠三角核心区西部增长极和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新都市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IMG_4628(2).jpg

 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以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为导向,积极整合资源,探索完善诉前调解与行政调解的衔接联动机制,最大限度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行政纠纷解决途径,努力将行政争议化解在基层和初始阶段,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