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伟东到我院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佚名 日期:2022年05月10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5月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伟东带队到我院莲花法庭调研诉源治理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何永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509093802.jpg

会上,何永泉副院长汇报了我院诉源治理工作及成效、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对我院在推动诉源治理走深走实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温伟东副主任还向我院分享了办理案件的一些实践经验和创新方法。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诉源治理工作,温伟东副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发展理念,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方法,真正提升基层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处置能力。二是争取党委支持,加强基层联系。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加强与各镇(街)交流、沟通和协调,分析矛盾纠纷的特点及解决对策,将诉源治理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发挥审判职能,做实源头治理。充分发挥法院在诉源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利用现有平台,推动专业力量下沉网格,帮助基层调解组织提升定纷止争、化解矛盾的能力水平。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服务保障。利用典型案例大力宣传非诉讼纠纷化解工作的实用性,提高人民群众对多元解纷的知晓度,为人民群众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何永泉副院长表示,我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的调研指导意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大诉源治理工作力度,集中力量补短板,持续推进诉源治理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奋力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