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召开2019年审判执行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作者:佚名 日期:2019年01月16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1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2019年审判执行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全面回顾我院2018年的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对2018年审判执行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2018年,我院共受理案件2458宗(同比大幅增长了21.1%),结案2380宗(同比大幅增长了22.1%),结收案比100.1%,结案率96.8%,结案率位列全市基层法院第一,全院19名员额法官人均办案达129宗,收案数、结案数和法官人均办案数均创历史新高。一行政案例入选了全省法院行政诉讼“十大典型案例”、两个案例入选全市法院“十大案例”,并有两个案例被肇庆市电视台的普法栏目公开报道,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鼎湖区的改革发展、稳定和谐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温院长指出,2018年的审判执行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随着案件大幅度的增长,对我院而言也是一个挑战,2019年我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目标,做好以下五方面一是抓党建,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方向。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我院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二是抓审判,保障党政工作大局。立足审判职能,主动对接区委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平安鼎湖建设;依法开展民商事审判,营造良好有序的市场经济环境;强化涉环境保护案件的审理。充分运用审判职能保护我区的“绿水青山”。三是抓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准确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着力解决司法领域民生问题。创新司法为民举措,进一步规范省级诉讼服务体系。拓展诉讼服务自助快捷渠道,推进司法公开向纵深发展。四是抓改革,实现精细化管理。完成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减少层级管理,提高工作效能;严格按照考核指标,细化审判管理,提高审判质效;加强监督评查,健全违法追责机制,确保廉洁公正。五是抓队伍,提升司法形象。强化大湾区意识,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我院大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正确引导全院干警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坚守职业底线。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