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院新闻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3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开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邀
·鼎湖法院:“三八”巾帼风采录
·2023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3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2年
·关于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新
·关于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新
·关于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新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法院新闻 >> 浏览文章
女法官走访女企业家,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作者:佚名 日期:2023年03月09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和经济建设“十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增强为中心、为大局服务的主动性、创新性,3月7日下午,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鼎湖法院联合鼎湖妇女联合会、鼎湖司法局开展走访企业活动,主动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服务。


600-1.jpg


鼎湖法院吴国红院长带领女法官们实地参观了肇庆月美食品、广东中南天实业等企业的生产车间,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在随后召开的女企业家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开展了积极探讨,法官对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并认真听取了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肇庆月美食品公司负责人邵月云告诉记者:“鼎湖法院为我们企业健康发展提出了专业的法律建议,让我们企业在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鼓足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鼎湖法院去年成立的投资者司法服务站,为我们提供了专业化、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高效解决了我们企业间的纠纷,免去了诉讼的麻烦,让我们企业把更多精力放在发展上。”鼎湖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张琳丽对鼎湖法院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今后我们也会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切实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加大创业创新能力,扩大生产经营规模,为鼎湖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600-2.jpg


近年来,鼎湖法院主动延伸审判职能,不断加强“法企沟通”,建立了“法企”沟通常态化机制。在肇庆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成立投资者司法服务站,构建了“法院+园区”投资者司法服务平台,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诉讼服务、诉前调解、司法辅助、释法答疑等司法服务25场次,切实促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诉前化解。通过开展“百名法官进百企”集中走访活动,共走访企业24家,召开座谈会12次,提供法律咨询6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征求企业意见建议8条,切实帮助企业提升了依法经营意识,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司法保障。

吴国红院长表示:“鼎湖法院将围绕落实省委、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创新’‘护绿’‘强基’三大工程,把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新形势新要求,以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标准,提供更优质精准的司法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