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巡回审判融入“定制式”普法 “行政案件大讲堂”活动实现品牌输出
作者:佚名 日期:2022年08月05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8月3日,鼎湖区“行政案件大讲堂”第五期研讨会在广宁县法院顺利开展,广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天恩,肇庆市中级法院行政审判庭法官,鼎湖区法院、广宁县法院相关领导和法官以及广宁县相关行政机关负责人参加了旁听和研讨活动。这次是鼎湖区“行政案件大讲堂”第四期活动在四会市举行后又一次走出鼎湖辖区。

600-1.jpg

 在庭审旁听活动中,鼎湖区法院将巡回审判方便当事人诉讼与广宁县的普法需求相结合,在广宁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陈某诉广宁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广宁县政府限期拆除决定及行政复议一案,生动地为旁听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公开课。在研讨活动中,广宁县司法局负责人通报了该县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情况并剖析了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鼎湖区法院行政审判庭法官通报了有关拆违案件的审判情况并对相关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分析。与会人员就该类型案件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600-2.jpg

600-3.jpg

广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天恩在发言中对鼎湖区“行政案件大讲堂”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此次活动是推动建立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一次生动直观的法治宣传教育,不仅帮助广宁县行政机关解决了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还有助于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非常有意义。

鼎湖区“行政案件大讲堂”自开展以来,不断丰富和完善活动模式,有效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推进了法治政府建设。同时,鼎湖区“行政案件大讲堂”作为普法宣传的前沿阵地,通过结合各县(区)的普法需求为其提供“定制化”普法服务,让当地行政机关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通过参与庭审旁听和研讨,更直观、更深入、更全面地理解行政法律法规的适用,统一裁判尺度,化解行政争议,推动诉源治理,实现了由“点”到“面”的品牌输出,进一步擦亮了鼎湖区法院行政审判名片。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