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与法同行,欢度暑假|我院开展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
作者:佚名 日期:2022年07月12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为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7月8日上午,我院执行局法官助理陈思尧受邀到鼎湖泰来中学开讲法治专题讲座,为学生们上好离校前的法治教育“最后一课”。 

学校活动1-600.jpg

讲座上,法官助理陈思尧充分考虑到学生们喜欢网上冲浪的特点,以网络热词、网络热门事件作为切入口,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故意伤害、网络安全等典型案例,并用通俗浅显的语言对法律条文加以解释,使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更加透彻,引导学生们加强自我保护和防范,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学校活动2-600.jpg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法、守法、懂法的重要性,懂得如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及自我防护能力。接下来,我院将会继续发挥法院职能作用,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不断创新普法教育新形式,加强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教育,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