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市中院到我院开展指导调研工作
作者:佚名 日期:2022年06月27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6月21日下午,肇庆中院分片指导基层法院第一指导组组长、二级调研员刘伊君一行4人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国红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国红院长结合2022年全市法院工作要点汇报了我院2022年上半年整体工作及“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情况。

600-1.jpg

指导组对我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法院工作的首要位置,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二是坚持服务大局,优化法治环境。要切实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持续优化好法治化营商环境,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案件质效。严格落实防疫要求,进一步激发聚焦主责做实主业的内生动力,精准服务做好“六稳”“六保”,盯紧案件质效指标,科学分析审判态势,为实现全年工作任务奠定良好基础。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队伍建设。要认真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深入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坚持刀刃向内,严肃整治司法作风,锻造过硬法院队伍。

随后,吴国红院长详细汇报了我院审判法庭新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目前已完成安检值班区和24小时自助立案区主体工程、地下室主体工程,正在进行首层主体工程建设。对于地下溶洞影响进度的问题,指导组提出要做好整体谋划,在保证施工质量、安全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抓紧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600-2.jpg

我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严格按照市中院的指导意见,认真落实各项要点工作,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与水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奋力推进我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