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法治进校园,护航“无毒”青春 ——我院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佚名 日期:2022年06月23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为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禁毒意识,营造绿色健康的校园环境,近日,在鼎湖区禁毒办的组织下,我院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6月21日上午,鼎湖区莲花镇联合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禁毒主题教育活动,我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四级高级法官谭活枝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该活动。活动中,广东应用科技学院的同学们以真实的贩卖毒品案例改编剧本,通过“模拟法庭”担任庭审的各个角色,真实还原案件审判的各项环节。模拟庭审结束后,谭活枝法官对模拟法庭活动进行点评,并结合案例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教育,告诫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600-1.jpg

600-2.jpg

(我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四级高级法官谭活枝点评“模拟法庭”及现场普法)

6月22日上午,2022年广东省法治文化季肇庆系列活动之鼎湖站——肇庆市鼎湖区“送法进校园”暨“6.26”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肇庆市鼎湖区第一实验学校举行,我院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苏锦杨带领干警参与活动,通过为同学们发放宣传小册子、讲解毒品犯罪案例、送去法官寄语等方式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在阳光绿色的青春道路上健康成长。

                      600-3.jpg                                     

                      600-4.jpg

通过禁毒普法宣传教育,让青少年充分了解毒品对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提高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预防青少年犯罪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大普法教育力度,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切实使禁毒拒毒、共同抵制毒品的观念深植人民群众心中,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