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作者:佚名 日期:2022年06月06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在区普法办的协助下,我院在沙浦镇初级中学开展第一期“模拟法庭”活动,并邀请沙浦镇政府、区委政法委、市公安局鼎湖分局、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区司法局的分管领导参加。

 “全体肃静,现在开庭!”三名身着法袍的审判员正襟危坐,随着“审判长”一记法槌敲响,两名“法警”带领被告人进入法庭,一场严肃生动的“模拟法庭”正式拉开序幕。这次模拟审理的是一起校园欺凌案件,沙浦镇初级中学的同学们根据案情分别扮演了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法警、法定代理人等角色。在庭审中,“公诉方”有条不紊、有理有据;“辩护方”深入分析、以理服人;“审判长”、“审判员”耐心询问、认真聆听,还原了法庭的庭审全过程。

600-1.jpg

  模拟庭审结束后,我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四级高级法官谭活枝对同学们的“庭审”过程进行点评;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荣森对此次“模拟法庭”作总结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模拟法庭使他们真切体会到法律威严和司法公正,丰富了他们的法律知识,明白了守法的重要性,是一次难忘且有意义的法治教育体验。

600-2.jpg

(我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四级高级法官谭活枝对同学们的“庭审”过程进行点评)

600-3.jpg

(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荣森对此次模拟法庭作总结讲话)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通过将真实的青少年犯罪案件审理引入课堂,达到了寓教于审、知行合一的目的,是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途径。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主动学习法律法规,让社会主义法治梦想的花朵在他们心间扎根,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