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行政案件大讲堂”活动走进企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佚名 日期:2022年06月01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5月30日,我院联合区工商联在高新技术企业——肇庆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行政案件大讲堂”活动,以研讨会的形式“面对面”为企业提供司法服务、释法答疑,听取意见建议,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鼎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冬烁,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国红,区人大常委、区工商联主席邓应尧,以及我院、区工商联和相关企业负责人近四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600.jpg

会上,我院行政审判庭(综合审判庭)庭长黄登魁通报了我院近年来审理的涉企业行政诉讼案件情况,分析了企业在相关行政诉讼案件中对法律认识方面的不足和误区,提出了工作建议。相关企业负责人也提出了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我院法官均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张冬烁常委对我院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包括“行政案件大讲堂”在内的各项措施有创新、有力度、有成效,为鼎湖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法院应有的担当和作为。同时,建议我院与区工商联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多倾听企业的司法需求,推进建立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坚持以“转作风、优服务、创一流、求实效”为导向,不断提升司法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为企业的发展排忧解难。

吴国红院长表示,本次“行政案件大讲堂”活动是我院贯彻落实肇庆中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司法服务保障水平的十项措施》以及开展“百名法官进百企”集中走访活动的要求,建立“送法进企业”协作互动机制,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下阶段,我院将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强“法企”沟通,不断改进审判执行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水平,维护市场安全稳定,助力产业招商落地,激发企业活力,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区人大常委、区工商联主席邓应尧表示,以“行政案件大讲堂”这样的形式走进企业,帮助企业分析法律问题、释法答疑,这样的创新方式很有成效。他也希望我院聚集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问题,加强与企业、企业家的沟通,为企业发展提供平等的司法保护和优质的司法服务,共同为鼎湖区及肇庆新区的营商环境发展作出贡献。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