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日期:2021年10月22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10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中院有关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审判执行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中院陈洪浩院长对我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指导意见,通报并分析当前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审判执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洪浩院长对我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指导意见,增强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责任,对标对表,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办理精品案件,努力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层级责任。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清案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中心工作,聚焦矛盾突出的重点难点问题,院长亲自部署,加强领导,明确院领导和各庭室负责人的责任,切实把清案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案,确保审判执行工作步入良性循环阶段,达到市中院确定的各项指标。

二是加强分析研判,统筹协调推进。要定期召开院务会议,加强对审判运行态势的分析研判,根据存在问题合理调配和使用审判资源,盯紧全年目标,每周以司法统计公报形式对全院审判数据进行一次通报,实行末位约谈机制,针对不同类型案件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提升办案效率。

三是把握流程节点,提高案件效率。推进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实行简案快审,繁案精审,最大限度压缩办案周期。加强对评估鉴定必要性的审核,对已委托机构开展评估鉴定的事项,要及时了解情况,加快办理进度。按照要素式审判的要求灵活采取送达措施,提高送达和审理效率。利用在线诉讼方式,最大限度减少涉刑、涉疫、涉外等客观因素对案件进度的影响,提高司法效率,保障司法公正。

四是统筹调配人员,提供坚强保障。要按照“全院一盘棋”的思路,按照人案相适的原则进行灵活调整,统筹调配审判人员,必要时适当从综合管理、后勤保障等部门抽调人员,实现审判资源的最优配置学习借鉴先进法院的工作经验,转变思维观念,推动工作方式方法创新,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ta21.jpg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