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鼎湖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佚名 日期:2021年10月22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10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鼎湖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安排部署。会议由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吴国红主持,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吴国红同志就区委书记刘运通在鼎湖区第九次党代会上所作的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推进两区一体化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特色精品城市》的报告进行了认真领学和深刻解读。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鼎湖区第九次党代会,描绘了鼎湖发展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令人振奋,要把学习贯彻鼎湖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我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学习贯彻鼎湖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与我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司法促发展、稳预期、保民生作用,为尽快实现“深入两区一体化 建设肇庆城市核心区”的奋斗目标,加快把鼎湖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特色精品城市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不折不扣落实鼎湖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牢法院工作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鼎湖区第九次党代会和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推进审判执行工作融会贯通起来,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引导全院干警把学习贯彻鼎湖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

二是坚持服务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鼎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切实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区委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保驾护航,切实将区委提出的新思路、新要求、新任务贯穿到法院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法院的司法担当。

三是紧盯工作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审判执行。紧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行政审判力度,支持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用足用好执行强制措施,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奋力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目标任务。

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持续深化“两个一站式”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用好在镇(街)设立的诉讼服务站、行政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室以及网上巡回法庭,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提升诉讼服务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更多司法便民利民措施,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院,建设过硬法院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司法作风建设,确保公正司法廉洁司法,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ta02.jpg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