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市中院到我院开展清案督导工作
作者:佚名 日期:2021年09月16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9月13日,市中院审管办主任贝娟率队到我院开展清案督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何永泉,党组成员黄力聪及综合审判庭、执行局、诉讼服务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ta03.jpg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汇报了我院当前审判执行工作的总体情况,分析当前存在问题,以及对下阶段清案工作进行了部署。

我院参会分管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分别从受理立案、诉前调解、审判执行等方面情况向市中院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相关清案举措。

      ta02.jpg

贝娟主任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我院在审理案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和督促作用,提高审判效率观念,做到多过问、多督导,尽快完成长期未结案件的清理工作;二是继续做好诉前调解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减少诉讼程序,缓解法院案件过多的压力;三是法官及辅助人员要加强对审判执行工作进程的把控,注重运用法信、中国裁判文书网等平台作为办案工具助手,提升审判工作质效;四是实现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的有机结合,通过优化人员配置,整合审判资源,提高法院工作的运行效能。

温汛强院长表示,我院在下一阶段将认真落实市中院的指导意见,充分结合我院工作实际,通过采取更有力的工作措施、更规范的审判机制、更科学的监督管理,狠抓清案工作任务的落实,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确保顺利完成本年度办案目标和审判任务。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