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佚名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安排,4月30日上午,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岑慧勤,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杰成,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方艺,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李锦明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温汛强院长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存在原因,并从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审判管理指导、落实司法为民举措、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建设过硬法院队伍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

随后,温院长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联系个人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到会领导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各班子成员从自身和分管工作全面深刻剖析了在学习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到会领导对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进一步紧盯重点环节,充分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让干警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同时充分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三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求,把顽瘴痼疾和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我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高的要求、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抓好查纠整改工作落实,以提升审执质效的实际成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鼎湖区及肇庆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tap1.jpg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