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 被查从严”政策主题宣讲会
作者:佚名 日期:2021年04月23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根据查纠整改工作安排,4月23日上午,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主题宣讲会,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宣讲,重点解读了基本原则、适用对象、情形界定和处置流程等内容,引导干警全面掌握和了解政策实质,敢于直面问题,放下思想包袱,主动查纠问题。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深刻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自觉主动开展自查自纠,着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努力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法院队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重大意义,通过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震慑力,达到实现“惩处少数、教育大多数”的目标效果;二是强化工作举措。党组  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和谈心谈话工作,推动查纠整改环节落到实处;三是准确把握政策策略。精准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

tap2.jpg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