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二次推进会
作者:佚名 日期:2021年04月20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纵深发展,建设过硬法院队伍,4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二次推进会,深入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全院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蔡少雄通报了近期一些违法违纪案件情况,汇报了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纪律方面工作情况。

tup1.jpg

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对我院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进一步抓好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深入学习新出台的法律法规,通过法信平台、中国裁判文书网等汲取其他优秀案例成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提高案件审判质效。

三是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统筹推进重点案件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等工作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切实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

四是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把清除“6+1”七大顽瘴痼疾作为落脚点,查摆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

五是建立健全正风肃纪、制约监督、重大案件报告审批、矛盾化解等制度,补短板、堵漏洞,促使整改成果制度化、长效化,提升我院规范化管理水平。

 

tup2.jpg

    会议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之上篇《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观看影片后,全体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学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打铁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在查纠整改环节中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良好成效。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