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会(十)
作者:佚名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4月14日,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会,全院干警按部门分组开展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和《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三个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中“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篇是2013年11月至2019年7月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文稿中有关内容的节录。指出:改革和法治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相辅相成、相伴而生。科学立法是处理改革和法治关系的重要环节。要坚持改革决策和立法决策相统一、相衔接,立法主动适应改革需要,积极发挥引导、推动、规范、保障改革的作用,做到重大改革于法有据,改革和法治同步推进,增强改革的穿透力。要高度重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坚持改革和法治相统一相协调。

《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中“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篇是20175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座谈会上讲话的一部分。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也必然是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和历史变迁。我们既要着眼长远、打好基础、建好制度,又立足当前、突出重点、扎实工作,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向纵深发展。

《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中“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篇是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报告的一部分。指出: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式,三者统一于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伟大实践。

    干警们纷纷表示,百年党史,不仅是前赴后继 、百折不挠、创造辉煌的奋斗史,更是勇于自我革命、自我重塑、自我超越的成长壮大史。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司法为民宗旨,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审判执行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tup3.jpg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