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诚实守信的倡议书
作者:佚名 日期:2020年09月09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尊敬的鼎湖市民朋友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区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生命健康保卫战,在此,我们倡议:

一、广大市民要诚实守信,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市民朋友们要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对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或疑似人员,不隐瞒、不回避,立即报告。在疫情解除前,不串门、不聚会、不走亲戚、不办酒席、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充分利用网络通讯工具进行交流沟通。广大市民查询征信业务,应尽量使用互联网查询、自助机查询,减少人员聚集;需办理行政审批服务的,申请人要充分运用“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的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进行办理,并诚信提供真实有效的材料。疫情防控期间,希望广大市民坚定信心,保持平和心态,携手打造开放包容、崇尚科学、文明诚信的“信用鼎湖”。

       

二、广大经营者要诚信经营,主动依法依规守法经营。广大经营者要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做到明码标价、守法经营,不制假售假、不虚假宣传、不哄抬物价、不囤积涨价,努力做诚信经营、文明服务的经营者;各行业协会商会要加强行业自律,引导会员诚实守信,共同打造我区商务诚信和文明有序的社会氛围。

 三、广大媒体从业者要诚信报道,积极做好正面新闻传播。广大媒体从业者要恪守法律法规和职业准则,充分发挥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的传播优势,正面引导广大企业及网民积极发声,传播正能量,营造信用良好的舆论氛围。坚持诚信报道,以敬业负责的精神及时、广泛传播官方权威信息,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群众最关注关心的疫情动态,普及防疫知识,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进一步激发群众战“疫”信心与斗志,共同营造我区社会诚信和信用良好的舆论氛围。

广大市民朋友们,危急时刻方显诚信力量!我们坚信,在党领导下,广大市民诚信为人,全体商户诚信经营,新闻媒体诚信报道,全区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共御病毒、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