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召开“法官职业素养”座谈会
作者:佚名 日期:2020年08月24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深入推进“三项队建活动”提升干警的职业素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队伍,8月19日,召开“法官职业素养”座谈会,全体班子成员、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座谈。

会上,法官们在法官的职业能力、职业操守、职业担当、职业情怀和职业精神五方面展开了讨论和发言。法官助理们从自身工作职责、应具备的能力和素养、如何更好辅助法官等方面开展了讨论和发言。

结合学习主题,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在总结时强调法官作为实现公平正义的工作者,应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专业才能,始终保持法官本色。是要始终坚持学习。不断拓展自身知识层面学以致用,在学思践悟上提升工作质效。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认真倾听当事人的诉求,多从当事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将法理融于情理做到案结事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三是要坚持公正廉洁。牢牢树立勤政为民、廉政为民的思想,防微杜渐,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保持良好作风;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结合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落实主体责任兼顾公正与效率,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图片1.jpg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