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行政法官尽职解民忧 当事人送锦旗感谢
作者:佚名 日期:2020年01月13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1月9日下午一行政案件的当事人张某我院送来了面印有心系百姓坚持公正”字样的锦旗,以表达其权利得到维护的感激之情。

2015年6月2日,被告肇庆高新区某局作出《调查通知书》,要求原告张某于同年6月9日携带个人身份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相关报建文件到被告处配合调查,而被告同日即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认为原告在高新区某处建设房屋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规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原告不服诉至我院我院受理本案后,合议庭对案件进行综合把握,经庭审调查、质证、辩论及审查证据被告未提供相关证据证明原告涉案的建设行为是否办理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等应调查核实事项,本案被告向原告发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属主要证据不足。最后,合议庭依法作出确认被告违法的判决。

    2019年,我院共受理行政案件486宗,结案480宗,积极妥善地处理了大量行政纠纷近年来,院行政审判庭针对行政案件数量上升和疑难复杂案件增多的情况,始终在提高案件质量上狠下功夫,严格案件审查标准,不断提高办案水平和办案效率,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当事人送来的锦旗,就是对院行政审判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褒扬,我院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好审判执行工作,践行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