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鼎湖区涉侨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在我院揭牌成立
作者:佚名 日期:2020年01月09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要求,推进鼎湖区涉侨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18下午,我院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签订合作备忘录,举行涉侨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揭牌仪式。区侨联主席李汉其、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党组成员黄力聪及相关负责人员出席了揭牌仪式。

 

近日我院与区侨联联合印发了《肇庆市鼎湖区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成立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实现纠纷化解前移,形成纠纷化解合力,吸纳归侨、侨眷等担任调解员,依靠群众将纠纷化解在萌芽、化解在当地。

涉侨纠纷调解分为立案前纠纷化解程序和立案后纠纷化解程序两个阶段,引导群众通过非诉纠纷解决方式化解纠纷。另外,涉侨纠纷多元化解与涉侨纠纷审判一体化对接,将调解贯穿于诉前、诉中各个阶段。

区侨联主席李汉其表示,鼎湖区涉侨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的成立很有必要维护侨胞侨企的合法权益提供有效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今后,鼎湖区涉侨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将把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正当权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为鼎湖侨胞、侨企以及涉侨机构提供方便快捷的司法服务,营造和谐、安定、有序的侨胞投资发展环境,通过创新工作机制,灵活运用诉讼和非诉讼相互配合、相互衔接的方式,妥善解决各类涉侨纠纷,推进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法治化。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