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实地考察挂点村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佚名 日期:2019年02月01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为贯彻落实《肇庆市鼎湖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对共建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做好挂点村的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2月1日上午,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刘广强带队赴结对共建挂点村凤凰镇南寮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通过实地考察的方式详细了解南寮村乡村振兴整体工作进度。

我院与凤凰镇南寮村干部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脱贫攻坚、农业农村改革等内容进行详细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按期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深入研究讨论下阶段的工作计划和安排。 

我院干警在南寮村干部的带领下研究了南寮村村庄规划图,了解目前规划情况及进度,同时现场考察村内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及“六个一”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分组对村内道路、巷道、排水沟、卫生死角等地方开展清洁行动,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快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干警们还分组入户走访村民,帮助协调解决村民实际问题。

刘广强副院长针对南寮村目前乡村振兴工作的现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决策的重大意义,及时总结梳理2018年战略实施情况,力争在2019年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再创佳绩。二是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乡村。坚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不断探索提升科学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减少农业生产对环境的污染。三要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要根据相关规划和方案,认真组织群众发展产业,用产业支撑群众收入,努力把南寮村建设成为一个和谐稳定、美丽宜居型的村。

通过深入了解村情实际,我院对乡村振兴工作规划和乡村建设提出了可行意见和建议,今后将继续全力配合村委相关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最大努力。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