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发出司法建议,行政机关积极反馈
作者:佚名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近日,我院在统计全市行政案件相关数据过程中,发现部分县市区行政机关在负责人出庭方面存在问题,于是向怀集县法制局发出司法建议书,提出重视负责人出庭、督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的建议。

    怀集县法制局对我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极为重视,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并作出反馈。在反馈中向我院通报了该县行政机关认真学习相关规定以及提请县政府制定了《怀集县应诉工作规定》的情况,并表示今后将积极采取措施,督促该县行政机关重视负责人出庭情况,进一步规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率。     

司法建议是法律赋予人民法院的一项特殊的职业使命,是法院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主要手段。近年来,我院在社会管理创新中主动延伸审判职能,注重发挥司法建议的作用,架起与行政机关执法沟通的桥梁,对在审判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行政机关沟通,促使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推动了全市依法行政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