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佚名 日期:2018年06月27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近日,我院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并给每位干警发放了宪法修正案的学习资料和笔记本,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从宪法发展历史以及修改方式、宪法条文与规定、宪法修正案具体内容三大部分,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具体事例,深入浅出讲解宪法常识、原理和宪法修正案的条文要义。

温院长提出,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此次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宪法修正案对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义重大,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定宪法信仰,崇尚宪法精神,履行宪法责任,带头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

就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宪法修正案精神,温院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宪法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点开展。人民法院是党领导下的国家审判机关,全体干警要坚决服从、衷心拥护宪法修正案,真正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修改宪法的重大决策上来二是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带头学、院务会集中学、开展党支部学习研讨交流会、个人自学等形式多渠道、多层次掀起学习新热潮,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领会,教育引导干警认真学习宪法修正案内容,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三是忠诚践行宪法精神,严格按照宪法法律规定尽职履责,持续抓牢审判执行主业,以司法为民为宗旨,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将宪法意识贯穿于每一个具体司法实践,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努力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内外网站、微信等平台,借助新媒体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同时发挥电子屏、LED显示屏等宣传平台,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增强群众宪法意识,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为深入学习贯彻实施宪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