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召开“决胜2018”执行工作推进会
作者:佚名 日期:2018年06月22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的讲话精神和省高院、市中院部署要求,6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决胜2018执行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我院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谭活枝主持。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温出席会议并讲话执行局局长彭坚及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温院长在讲话强调自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以来,我院攻坚克难、奋勇拼搏,执行案件基本进入良性循环,“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阶段性成果。2018年执行干警继续保持昂扬进攻姿态、不断加压奋进,自觉放弃休息时间,利用节假日加班、早出晚归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再掀我院执行新高潮。但在肯定成果的同时,依然要正视目前执行工作与上级要求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最高院省高院、市中院的部署和要求,完成四个90%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执行到位90%,90%以上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进入终本程序符合要求,执行信访平息90%,成为通过第三评估90%法院之一二要加强执行强制措施的适用,加大对“老赖”的曝光力度。灵活运用执行措施,科学推进失信人名单公布不仅仅靠传统的执行方式执行,对公司多个债务案件注意好“”措施,些老赖案件,可以考虑转入执罪”处理,但是要慎用。三要加强立审执的协调运作。把好立案“入口对于有给付请求的案件,立案时应提醒当事人方式保障执行,增强风险管控;注重审判“关口,在审理过程中不能单纯考虑判决,还需要考虑案件执行,减轻执行压力;疏通执行“出口,强化执行队伍建设,加大财产查控力度,规范执行行为,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案件执结率。四要重视加强新闻宣传。增进社会理解、认同,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引导全社会形成支持法院解决执行难的良好氛围,使我院执行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温院长发言后,谭院长提出:一执行局的目标要明确。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是最高院党组2016年党中央承诺的是向全国人民作出的承诺,今年已经是决胜年,院执行局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向人民群众好的答卷。二、执行局人员思想要统一。全体人员要团结协作听从指挥,往一处使各负其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更好地完成执行工作。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意识,着力查找执行工作中的短板差距,采取针对性措施,提高执行质效。四要建立督查机制,对执行各个环节进行有效监督,针对攻坚重点落实工作责任,更好完成工作任务。

最后局长对执行局全体人员进行工作部署和分工,宣布执行局进行工作调整将执行局分为系统案件录入组、网络线下查控组、裁决组、实施组四个小组改变多年执行员单干状况更好地提高执行质效,完成执行工作任务。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