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日期:2018年05月15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5月14日,我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的执行工作。会议由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主持,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谭活枝、执行局、法警大队和立案庭的干警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温院长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等领导对解决执行难工作的讲话精神。他指出,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年,执行工作是法院工作的最后环节,也是关乎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能否得到兑现的关键所在,更是体现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的最后屏障。破解执行困境,开启执行工作新局面,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不断付出,多动脑,多跑腿,严格按照执行工作要求,用足用好执行手段,依法依规执行,切实提高案件实执率,保质保量完成执行工作任务,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对于下一阶段的执行工作,温院长要求做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对执行局人员进行科学配置,充实执行力量,依托执行查控系统,全面查控、变现可供执行财产。充分运用“总对总”、“点对点”查控系统功能,专人全方位查控被执行人财产,确保查控范围覆盖银行存款及其他金融产品,及时全面处置可供执行财产,实现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不再难执行。二是深化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的运用,及时收集、汇总对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情况,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开展重大执行活动报道、典型案例通报、失信名单或被执行人规避、抗拒执行行为的曝光等宣传活动,不断拓展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信用惩戒的范围和深度,进一步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活动空间,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是要实行办案流程全程留痕、加班执行、案件分类等制度,分管副院长、执行局局长要充分发挥办案指导作用,带头使用信息化系统,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大执行案件的解决力度。四是要强化法院执行“一盘棋”观念,建立健全内部执行联动机制,实现纵向、横向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步调一致、快速反应,确保执行过程中法院各部门之间的纵向、横向联动。五是要与公安、检察机关主动协调,密切合作,追究赖债严重者的刑事责任,充分发挥刑罚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制裁和警示作用。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