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与中国银行鼎湖支行启动司法拍卖按揭贷款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佚名 日期:2018年03月10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18年31日下午,我院与中国银行鼎湖支行举行司法拍卖按揭贷款合作签约仪式,我院温汛强院长与中国银行鼎湖支行行长区丽云以及我院、中国银行鼎湖支行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我院执行局局长彭坚代表我院与区丽云行长签订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肇庆鼎湖支行向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司法拍卖标的买受人予以贷款有关问题的备忘录》,备忘录中约定,我院网上司法拍卖的房产,只要是合法流通、产权清晰的非集体性质的住宅、商业物业,符合条件竞拍人均可申请贷款竞买。

温汛强院长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我院工作,不断深化与金融系统在司法拍卖领域的深度合作,拓展司法拍卖标的物贷款业务,提升执行工作质效,破解“执行难”问题。

区丽云行长表示,此举有利于防范金融风险,提高银行不良资产的处置效率,同时可满足竞拍人的融资需要,减轻竞拍人负担。

彭坚局长提出,我院接下来会对鼎湖区域内产权清晰、已腾空、房产所有权证及土地使用权证齐全、未租赁或租赁期满,无产权纠纷和其他瑕疵的住宅及商铺进行审查,对于符合贷款条件的房产会在拍卖公告中注明“本拍卖标的,竞买人可向相关银行申请拍卖贷业务。”,同时也会注明中国银行鼎湖支行的联系人、联系方式,方便竞买人咨询、申请贷款业务。

2017我院通过淘宝网对40宗执行案件的124处财产进行了司法网拍,共拍卖232次,成交金额达4370万,但因为竞买法院拍卖的房子需要付全款,动辄上百万的价格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心有余而钱不足”,此次通过借助与金融系统的合作,不仅可以大幅度提升房产拍卖的成交率,让债权人的合法利益最大化,还可以进一步提高执行效率,使执行工作能够更上一层楼。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