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抓党风廉政建设取得较好的成效
作者:佚名 日期:2018年01月16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17年,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我院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做法及成效主要有以下四方面:

(一)始终在压实两个责任上聚焦用力,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一是定责,形成了全覆盖的责任体系;二是履责,确保责任到位不挂空挡;三是考责,激励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

(二)始终在扭住廉政教育上聚焦用力,有效提升了广大干警拒腐防变的能力。一是加强政治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二是加强纪律条规教育,固牢干警规矩意识;三是加强警示教育,增强干警拒腐防变能力;四是加强经常性教育,扎密预防违纪的笼子五是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求,拓展反腐倡廉工作思路,并发挥法纪基地的教育辐射作用。

(三)始终在专项问题整治上聚焦用力,政治生态得到了进一步净化。一是组织全员干警开展《肇庆市法院对2015-2016年查处的干警违法违纪案件开展五查》自查活动,政治生态得到了进一步净化;二是从严治院正风肃纪整治上见成效,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三是修改完善《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严格车辆派遣手续,并加强对驾驶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发现问题严肃查处

(四)始终在加强监督上聚焦用力,广大干警自我加压的自觉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一是强化党内监督,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二是强化群众监督,民主集中制得到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三是强化过程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得到了进一步落实;四是强化社会监督,开门纳谏、主动作为得到了新提升;五是强化审判监督,形成廉洁公开透明的良好氛围。

2018年,我院将继续完善和强化制度管理,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构筑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对我院工作的重点环节进行过程参与和全程监督,不定期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节点进行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并有针对性的提出防控措施,及时纠正工作程序上的缺陷及管理上的漏洞,防止不正之风的滋生与蔓延,以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