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顺利完成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
作者:佚名 日期:2018年01月16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17年,我院在区委的领导、区人大的监督、区政府的支持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法院工作,认真开展两学一做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使我院干警的精神面貌呈现新气象、审判执行工作取得新业绩、改革创新获得新突破、服务大局有了新作为、司法公信有了新提升、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我区和肇庆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2017年我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030宗,与上年同比上升3.66%;结案1950宗,同比上升12.78%,结收案比为110.98%,结案率96.06%,同比分别上升8.98%和9.7%,均位列全市各基层法院的第一。其中民事案件收案1178宗、结案1136宗,民事案件一审简易程序适用率为70.12%;刑事案件收案138宗、结案133宗;行政案件收案261宗、结案258宗;执行案件收案453宗、结案423宗。审判执行工作的各项质效指标都完成较好,其中生效案件发改率仅为0.1%、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为98.62%18个月长期未结诉讼案件比为0、再审启动率为0、信访投诉率为0.56%,工作绩效再上了一个新台阶。此外,我院的队伍建设、司法体制改革、平安综治工作、创文、法治建设、扶贫等工作也完成较好。

我院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区委、区政府、上级法院、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以及全院干警的不懈努力下取得的。2018年,全院干警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高昂的斗志、极大的政治热情围绕区的中心工作开展审判执行工作,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队伍,为鼎湖区和肇庆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