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召开清案专项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日期:2017年10月27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我院召开清案专项工作会议

 

10月26日,我院召开清案专项工作会议。

在会议上,温汛强院长通报了全院及各庭室的收案、结案与未结案的工作情况。今年截至10月26日共收案1706宗,结案1268宗,未结案件438宗。

为确保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温汛强院长要求:一、规范完善案件分流路径。对于承办的未结案件要实行繁简分流,实现简单案件快审,复杂案件精审的合理方式,促进审判效率和质量的提高。二、合理把握清案工作重点,落实“能调则调,当判则判”的方针,特别是对于系列案经合理期限调解无法达成调解协议的应当及时裁判,防止案件久拖不决,切实提高审判效率;三、高度重视年终结案工作。每一位干警都应有克难攻坚的决心,发扬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年底结案及各项工作。

温汛强院长在会上还提出了对明年审判执行工作的展望:一、加大诉前调解力度,提前介入矛盾纠纷的解决,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减少收案数量;二、加强诉讼调解,抓住立案、送达、庭前、庭审及庭后各个时机,充分把握当事人的心理活动,促成诉讼和解,加快未结案周转速度;三、继续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全面加强审判执行业务工作。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