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认真做好法官入额工作
作者:佚名 日期:2016年10月25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我院认真做好法官入额工作

 

按照上级政法委和上级法院的部署,我院参加法官入额笔试的16名法官528日在肇庆技师学院参加全省法院统一组织的笔试。按照上级要求,此次法官入额将经过八个步骤,分别是自愿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业务考核、组织考察、专业评审、讨论决定、公告任命。

目前,我院司法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经过认真讨论,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制定了本院的法官入额笔试和业务考核方案,并成立了两项工作的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担任组长,以加强工作的领导。

对于此次法官入额遴选工作,温汛强院长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突出公平公正,“优中选优”,把业务水平高、司法经验丰富、能独立办案和承担责任的法官选入额;二是要严格把关,在突出业务水平的同时,着重考察法官的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确保入额的法官都能在廉政问题上经得起考验;三是要把重点放在“一线”岗位,要确保大部分的一线法官入额。

我院目前有21名法官报名参加法官入额,占现有法官总数的84%。报名法官中有班子成员5人、庭长9人、其他法官7人。报名法官中男性有14人、女性有7人。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