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官风采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官风采 >> 浏览文章
我院选任15名人民陪审员
作者:佚名 日期:2014年07月03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我院选15名人民陪审员

 

424日,经区人大任命,包括8名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人员1名大学生村官在内的15正式被我院选任为人民陪审员,这标志着我院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是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广东省司法厅提出的,即各法院人民陪审员数量不低于院的现任法官人数二分之一,以通过人民陪审员的参与办案,进一步促进司法公开公正。

按照计划,我院的人民陪审员将在今年内增长到24人,我院不仅在镇(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聘请人民陪审员,还从妇联、工商联或村(居)等单位选聘较年轻和文化水平较高的人员担任人民陪审员。

我院要求在审理与相关镇(街)和单位的管辖范围或是职能有关的案件时,由该镇(街)或单位的人民陪审员参与案件合议。通过这些人民陪审员的参与办案,一是可以加大案件的调解力度;二是通过相关单位的及时介入可以更好开展维稳以及诉前联调工作;三是延伸了维稳信息的触角,可以更好地了解各镇(街)的维稳工作动态,做好我院与镇(街)的维稳工作衔接,及时调整我院工作重心。

我院的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得到了区委、区人大、区政府政法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今年的财政预算中列入了专人民陪审员经费。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