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专题报导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专题报导 >> 浏览文章
“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干警深受教育
作者:佚名 日期:2011年09月02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干警深受教育

 

 

八月三十日,我院十九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到肇庆市反腐倡廉暨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警醒与反思”教育活动。此次参观学习是我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对正面的先进人物和反面的贪腐典型的事迹参观,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干警反腐倡廉的能力以及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按照上级法院和区的要求,为了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切实增强干警的党性观念、纪律意识、制度意识,我院采取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让干警深受教育,干警的作风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也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一是开展了贯彻落实《关于在审判工作中防止法院内部人员干扰办案的若干规定》情况检查活动,组织了干警对《若干规定》的专题学习,并将《若干规定》作为司法公开的内容,在立案信访大厅和本院的网站上公示。我院要求全体法官必须根据情况填写《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涉廉事项报告单》,以强化对法官的廉政监督。

二是院领导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严肃又不失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在干警中开展了读廉洁书籍活动,通过为干警增订廉政读本和在阅览室摆放有关廉政方面的书报等形式,在干警中形成了人人爱读廉政书籍、人人争当廉政先进的良好氛围。

三是构建“廉政文化墙”,强化廉政文化宣传。在会议室悬挂公正、廉洁、为民的大字,邀请书画家撰写和绘制了以松竹梅为主题的字画,挂在办公大楼的走廊、办公室和会议室墙壁上,建设一道道构思新颖、色彩鲜艳、很有教育意义的廉政文化墙。近日,我院将我区的风景名胜和廉政标语宣传结合起来,形成一幅幅漂亮的廉政宣传画挂上墙,更是增添了我院的廉政文化气息。

上一篇文章:我院纪念建党九十周年
下一篇文章:我院正式成立党总支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