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院新闻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法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我院召开加强纪律作风暨部署审判执行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日期:2018年04月13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4月12日,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审判执行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审判执行工作建设,我院召开加强纪律作风暨部署审判执行工作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蔡少雄首先通报了2017年以来干警在遵守上下班纪律、会议纪律、工作态度和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对我院纪律作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纪律意识。要严格执行上下班制度,严厉杜绝迟到早退和中途无故离岗等现象,立案窗口、送达组工作人员要按规着装,切实履行服务宗旨,不能放松纪律要求,要以纪律作风的转变推动执法办案质效的提升。二是要明确责任,强化举措,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表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抓早抓小、从严管理,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干警,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必须严惩,坚决杜绝各种违纪行为的发生。三是要抓好规章制度的落实。结合我院相关规定,对干警在遵守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苗头,要及时发现并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随后,温院长对我院今年1-3月份审判执行质效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研究,深入查摆在审判质效和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存在问题及原因,围绕《2018年全市法院工作要点》的任务目标,研究制定工作改进措施。

最后,温院长对审判执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大结案力度,强化督导落实。各业务庭要认真对照每一季度的审判数据,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制定清理未结案件计划。各分管院长、庭室负责人要一抓到底,层层传导办案压力,压实督导责任,确保2018年实现案件结收比100%以上,结案率94%以上。二是狠抓办案质量,确保审判效果。进一步提高服判息诉率,对上诉案件认真落实上诉约谈、判后答疑,强化司法建议;对疑难复杂案件和新类型案件,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的作用,加强案件研讨,统一裁判标准,为法官裁判提供参考,切实降低上诉发改率;发挥院庭长办案的示范带头作用,院庭长主动承办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并切实履行好审判管理和监督职责。三是加大执行力度,攻坚工作短板。深入推进执行专项行动,抓住典型,以点带面,进一步加大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行为的打击力度;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法院内网、外网等媒体平台,对工作取得的业绩、优秀典型案例进行宣传,积极宣传打击抗拒执行、规避执行等行为的法律后果,为改善执行环境创造有利条件;以执行规范化为突破口,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切实补齐短板,健全和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努力促进执行工作迈上规范化轨道。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