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防疫审判“两不误”,奋力战“疫”显担当
作者:佚名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11月中旬,新冠肺炎疫情骤袭肇庆市。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鼎湖区法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本院工作实际,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疫情防控,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组织干警积极投身抗疫攻坚战,筑牢疫情防线,坚守防疫一线,做到防疫、审判“两不误”

600-1.jpg

院党组积极响应委号召,第一时间发动全院干警主动下沉社区、村委、高速路口等地并先后派出流调溯源车辆和先导车辆接送工作人员前往调查疫情源头及引导转运密接人员车辆前往各个镇街或自然村,全院干警化身“防护白”“志愿红”守护蓝,下沉到个社区、村委及各高速路口参加防疫工作,协助开展多轮核酸检测,全力做好信息核查、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疫情防控以来,鼎湖区法院共派出疫情防控志愿者216人次,派出车辆72车次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提供了充足的后备力量。  

600-2.jpg

600-1.jpg

志愿干警指引群众扫码解答群众咨询,有序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600-3.jpg

600-2.jpg

志愿干警身穿防护服协助群众扫码登记

600-3.jpg

志愿干警现场维持秩序为群众测温

600-8.jpg

志愿干警在高速路口值守

600-4.jpg

志愿干警为院内同事开展核酸检测

600-5.jpg

志愿干警夜中坚守岗位)

600-1.jpg 

(院长慰问一线志愿干警,询问核酸检测现场情况及志愿干警需求)

面对新一轮疫情的突然到来,为保证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鼎湖区法院根据疫情防控阶段发展形势,及时转变工作方式,通过启用远程视频庭审系统“云开庭”等方式保证庭审活动正常开展,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庭审不断档,做到“庭审不停审”。

600-6.jpg

(法官正在网上开庭)

法徽的光芒,源于法院人坚守司法为民初心和勇担公正司法使命。即使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鼎湖区法院依然全面开启“清案”模式,为完成年底清案目标全力冲刺。为不给疫情防控工作增添负担,鼎湖区法院原居住在端州的干警纷纷留守单位,他们不分昼夜忙碌日常工作、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并自发将周末加班变成常态,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奉献自己的力量。

600-6.jpg

600-7.jpg

600-8.jpg

600-9.jpg

法徽闪耀映初心,同心战疫显担当。鼎湖区法院全体干警以攻城拔寨的战斗姿态,倾力驰援防疫一线,聚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新时代法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