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鼎湖区法院召开上半年审判态势分析会议
作者:佚名 日期:2022年07月27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为认真谋划下半年审判工作,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7月25日下午,鼎湖区法院召开上半年审判态势分析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国红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600.jpg

会议通报了鼎湖区法院2022年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分析研判了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我院审判执行态势总体运行良好,各项指标较去年同期提升明显,但也存在多元解纷力度不足、结案不均衡、小额诉讼程序适用率不高、发改案件率较高等问题,各部门要严格对照上半年审判运行态势分析报告,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持续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下半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将会更加繁重,全院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统筹推进,集中力量抓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力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一要明确工作目标,紧盯审判执行质效核心指标,对标找差距,逐项改进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审判监督与审判管理职责,强化流程关键节点管理,明确时限、强化监管,严把审限关、案件质量关;三要强化廉洁意识,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不断改进司法作风,以廉洁司法促进公正司法。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