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鼎湖区法检两院依托智慧办案平台促行政争议化解提速增效
作者:佚名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哎呀,法检两院联合化解行政争议效率就是高啊!”近日某行政案件原告律师在鼎湖区法院立案庭申请撤诉时感慨道。

微信图片_600.jpg

一个星期前,鼎湖区法院通过网络平台向鼎湖区检察院推送了8件行政争议线索。鼎湖区法检两院迅速开展化解工作,通过现场走访、与涉事单位负责人交流沟通,了解到双方当事人的争议焦点,针对性地对当事人释法说理,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目前该8件行政争议案件全部在短时间内得到化解,大大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

2022年4月,为进一步强化行政争议源头治理,鼎湖区法检两院共同签订《行政争议诉源治理工作合作备忘录》,在法院立案庭设立化解工作室,尝试行政争议线索线上移送、化解案件网上办理。在立案前,法院联络员将起诉材料录入诉讼服务管理平台,通过平台一键推送至检察院联络员的手机端,检察院联络员可以直接登录平台,查阅案件情况,省去到法院复印、调阅案卷材料的繁琐手续,实现即时查看、及时研判、数据统计、结果跟踪等多项效果,开辟了化解工作提升效率的新路径。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