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作者:佚名 日期:2021年09月17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琴琴带领调研组到我院开展对市中级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调研。市中院副院长罗勇生,鼎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智,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等人陪同调研。

何琴琴副主任听取了我院的工作汇报,对我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庭审警示教育等工作的举措和成效表示肯定。

何琴琴副主任要求,鼎湖区法院要加强审判执行工作,认真贯彻实施好民法典,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积极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既要审好、判好案,也要充分利用好案审警示教育庭这个阵地,做好警示教育工作,强化工作经验的总结、推广,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为鼎湖区和肇庆新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温汛强院长表示,我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区委的领导、人大的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利用好法纪教育基地、案审警示教育庭和诉讼服务站,强化“以案释法”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营造更加稳定、公正、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图片1.jpg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