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日期:2021年08月24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常态化,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8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出席会议并作警示教育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ta03.jpg

会上,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蔡少雄宣读了《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结合2020年全省法院干警违纪违法情况和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通报了2020年全省法院干警违纪违法情况和八起典型案例。全院干警还观看了《被玷污的初心》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用身边事、身边人来警示教育全院干警,真正触动灵魂,深刻反思、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升站位、端正态度、扛起责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清醒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温汛强院长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确保党的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二是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抓紧抓实警示教育。要进一步增强对标本兼治、以案促改的认识,通过深刻剖析违法违纪案例,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对照整改,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全力打好正风肃纪“持久战”。

三是加强司法作风建设,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结合起来,全面排查司法领域顽瘴痼疾,重点查纠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促进公平正义。

四是持续强化司法为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践行司法为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努力奋斗。

ta02.jpg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