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联合区普法办组织开展庭审旁听活动
作者:佚名 日期:2021年07月27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为切实推动党员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结合2021年鼎湖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求7月26日上午,区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魏智和梁杰成、普法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普法办工作人员到我院旁听原告李某诉被告鼎湖区某镇政府行政裁决纠纷一案的庭审,接受现实、直观的普法教育。

庭审中,在审判长的组织下,各方当事人围绕嫁到外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又称“外嫁女”)是否履行村集体义务,以及支付分配款是否属于人民法院受案范围等问题进行充分举证、质证和辩论,整个庭审活动井然有序。

此次庭审旁听活动,对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习、理解、运用法律解决实际问题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提高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能力。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全面加强普法宣传,努力提高法治宣传工作水平,为法律法规的顺利贯彻实施创造更加有利的社会环境。

tap06.jpg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