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市中院陈国鑫副院长率队到我院莲花法庭调研
作者:佚名 日期:2021年01月11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为了进一步规范人民法庭优化布局,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的基层桥梁纽带作用,指导人民法庭更好地开展工作,1月7日下午,市中院副院长陈国鑫率队到我院莲花人民法庭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及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审判庭、调解室、办公室等,详细了解审判庭建设及设施设备配备情况。

随后,莲花法庭庭长江浩就法庭的基本情况、近三年来的工作开展及法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向调研组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法庭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陈国鑫副院长提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好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鼎湖法院要从服务大局、便民利民出发,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一是要发挥基层优势,积极参与综合治理,坚持完善诉调对接、诉源治理,为促进综合治理水平提升贡献力量;二是要准确把握人民法庭的职能定位,科学管理与统筹法庭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案件质效;三是要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与当地党委政府、村委、司法局等联合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把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四是要以乡镇群众容易接受的宣传形式,结合特殊时间节点和普法主题,通过开展公众开放日、模拟法庭、旁听庭审等方式,切实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温汛强院长表示,我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重视人民法庭工作,找准定位,加强对法庭工作的保障,全力支持配合市、区重点工程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图片1.jpg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