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振棠带队到我院视察调研
作者:佚名 日期:2019年12月17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为加强区人大常委与区法院的工作联系和沟通,1213日下午,鼎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振棠带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到我院视察调研。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及其他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法纪教育基地等场所,并在我院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温汛强院长简要汇报了我院2019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2020工作设想。2019我院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总目标,坚持围绕鼎湖区和肇庆新区的中心工作,为鼎湖区和肇庆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高效司法保障,审判质效不断提升,案件都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1-11月,我院共受理案件3610宗(同比大幅增长了54.2%)、结案3178宗(同比大幅增长了60.4%)。案件收结案数量均创建院以来新高,案件增幅也是全市基层法院最大。对于下一步工作,温汛强院长强调要做好以下方面:一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服务鼎湖区和肇庆新区社会经济发展上谋求更大作为;二是在提高审判质效上取得更大进步;三是在司法为民上取得更好业绩;四是在推进规范创新上实现更大突破;五是在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上采取更实举措。

调研组对我院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区法院坚持创新与规范并举、服务与能动并行,尽职与争先齐抓、奉献与锤炼同行,克服了案件大幅增长等困难,为鼎湖区和肇庆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今后区人大将继续支持区法院工作,促进区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苏振棠主任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依法办案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把重心放在社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二是要强化队伍建设面对案件数量和难度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加强法官业务培训,不断提业务能力,主动适用新形势、新任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加大法治宣传,在全社会营造知法、守法法治氛围,组织法官进机关进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讲课,以案释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鼎湖区跨越发展新局面保驾护航。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