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作者:佚名 日期:2018年12月05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公民宪法意识,以及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12月4日上午,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带领干警7人到碧莲湖公园积极参加鼎湖区组织集中宪法宣誓、法治宣传等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宪法精神、体会法治力量

  “我宣誓: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全体人员首先在碧莲湖公园参加了宪法宣誓仪式,高举右手,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

宣誓仪式结束后,我院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采用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等方式,向人民群众宣传宪法修正案的内容、修正案对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意义和国家主席、监察委各项规定进行修改、增加、完善的重要意义。此外,活动还集中宣传了禁毒、“扫黑除恶”、执行攻坚等内容,向群众进行法律知识宣讲,接受群众的现场咨询。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群众答疑100余人次。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我院还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了宪法修正案,且多次组织干警到挂点村进行法治宣传,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使干警树立宪法意识,履行宪法使命,时刻牢记自己的一切权力来自人民,以宪法和法律来约束自己的行为,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行使审判权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对宪法的信仰内化于心,落实于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