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温汛强院长到沙浦镇“上一天班”
作者:佚名 日期:2018年11月21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11月19日,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到沙浦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上一天班”,倾听群众声音,排查化解矛盾,指导基层综治信访维稳工作。

沙浦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的负责人详细介绍该中心日常运作和近期矛盾纠纷调处等情况,随后,温院长对沙浦镇维稳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给予了建议。

沙浦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的负责人介绍,该镇根据鼎湖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目前正在进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将按照要求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进行认定,争取减少村民关于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及分红的争议。

温院长表示,要大力抓好当前综治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倾听群众呼声,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特别是关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的认定及分红的分配,法院将和沙浦镇携手研究处理此类涉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加强对群众进行法治教育,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渠道解决矛盾纠纷,切实把信访维稳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沙浦镇的和谐稳定。
   温院长从沙浦镇“上一天班”回来后,立即召开行政审判法官专业会议,对目前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的认定及分红案件可能引起的行政诉讼工作作出分析研判,要求落实化解稳控责任,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矛盾。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