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市中院陈陟云院长到我院开展调研
作者:佚名 日期:2018年10月11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10月10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陟云到我院开展调研。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招祥,市中院办公室主任陈彤、研究室主任卢玉超、办公室副主任黄国涛,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陈陟云院长实地了解了我院的执行指挥中心和新审判法庭用地情况,并与我院班子开展座谈。在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汇报了我院今年1-9月的工作情况及第四季度工作计划,之后,其他班子成员也汇报了分管的工作情况。




    陈陟云院长听取汇报后对我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我院需要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尽全力完成市中院党组在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陈陟云院长对我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以班子建设为核心抓队伍建设。法院队伍建设是法院工作的基础,首先要抓好班子建设,切实发挥引领功能,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法院的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其次要着力强化纪律作风,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教育,利用正反典型案例激励和警示干不断提高干警的综合素质,确保队伍不出问题;最后要及时引进“新鲜血液”,强化后备力量的培养,为年轻干部搭建成长的平台。二是要以科学管理为抓手抓业务工作。要建立完善行之有效的审判管理制度,注重加强案件节点管理、审限监控和程式监督,加强审判环节运行态势分析,全面客观地评价各员额法官的审判质效工作,充分调动全体法官的工作积极性,杜绝惰性思想和“等、靠”思想,在确保办案质量的前提下全面提升办案效率。三是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新审判法庭的建设,同时依法依规按程序做好建设的各项工作。


    郑招祥副院长也对我院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我院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审判执行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