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执行攻坚显成效
作者:佚名 日期:2018年08月15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18年,我院围绕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大力加强执行工作,依法加大执行措施力度,积极创新执行机制,最大限度实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近期执行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和成效。2018年1月-7月我院新收执行案件262宗,结案199宗,结案率为68.15%,,结收比为73.43%,环比2018年1月-6月结案率增长13.24%,结收比增长10.03%。仅7月份,我院执行结案76宗,结案标的达1.5亿元,实际执行到位金额达6000万元。 

7月份我院执行局在执行工作中积极探索和创新执行工作新方法, 加班加点通过网络查控失信被执行人进拘留、在公众场所张贴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与鼎湖区电视台合作公布失信被执行名单等方式,聚焦发力破解执行难题,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这基础上,7月份“四查”人数共82人,拘留2人,另有1人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在我院审理中

(图为我院拘留“老赖”的情形)

(图为我院公共场所公布第四期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为努力解“执行难”,我院采取了传唤被执行人到法院做思想工作的方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如在执行肇庆市国土资源局与梁家立、李锐、李兴华等人的行政非诉执行9宗案件过程中,执行法官在收到案件之后,通过翻阅卷宗和走访调查了解情况后,决定以传唤被执行人的方式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通过对各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并传唤各被执行人到本院进行询问,对那些不按时履行执行义务被执行人做思想教育工作,与被执行人分析法律上利弊关系,释法明理最终被执行人慑于法律的威严,基本都主动履行了缴纳罚金义务。

   尽管近期执行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基本解决执行难任重道远,下一步,院将继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攻坚破难,为执行工作创造良好的执行环境,让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充满信心。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