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召开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查工作动员会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作者:佚名 日期:2018年06月19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613日,我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开展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查工作动员会,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查工作。会议由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主持,院班子成员和全院干部员工参加了会议。

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蔡少雄在会上传达了最高院、省高院、法院党组对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查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分析了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现状,并对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按照文件要求,目前我院已成立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担任组长党组成员、副院长谭活枝、刘广强、黄杰初担任副组长,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蔡少雄、监察室主任林海燕担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监察室,主要负责专项督的各项具体工作。

在会上,温院长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司法作风事关司法公平公正,要高度警惕党风廉政和司法作风雷区,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温院长就做好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第二十一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对加强司法作风建设提出的要求为标尺全面落实全国法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国法院开展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查通知的各项要求,把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查工作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院,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提高司法公信力和法院良好形象。二要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司法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干部要敢作敢当,强化责任意识,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扛起“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司法作风建设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三要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九个方面,认真查摆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等问题,切实制定措施,认真加以整改。四要严格监督检查,提高专项督察的深度、广度和频度。严肃督察纪律,坚决杜绝走过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行为,对党风廉政建设司法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如实登记、及时反馈,同时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惩治高压态势,严格执纪问责,力争把院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温院长与院班子成员、院班子成员与分管庭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与监督责任书。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