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院新闻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法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我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措施见成效
作者:佚名 日期:2010年10月29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今年,我院深入开展了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做到有措施见成效。

我院党支部坚持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为目标,把支委和支部队伍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按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开展积极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使我院党支部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保障了法院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我院一是修改制定了每年度工作计划,并根据人员的变动,充实支部委员;二是切实加强了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建立了支委分工负责制度;三是设立了三个党小组,设立了专门的党员活动室,充实了相关设备,切实抓好党员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执行党支部制订的组织活动制度,增强了党员的组织观念;四是加大了党支部的宣传力度,定时以简报、墙报等形式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宣传好人好事,把每周五定为党员学习日,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五是开好民主生活会,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使每个党员找出了自己存在问题,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六是做好建党对象的培养教育和发展新党员工作,严格按党章标准,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原则,积极发展党员。由于支委自身建设的加强,党支委在支部党员中的威信进一步提高,在党员队伍中充分发挥了带头作用,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加,增强了支委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支委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得到了区委和院党组的认同。

我院党支部坚持把提高党员干部的办案、办事质量和效率作为提高支部战斗力的核心,在党员中形成人人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氛围。具体是以审判、执行工作为中心,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审判、执行工作放到我区经济和社会和谐发展的全局中考虑和部署,争取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审判工作,使审判、执行服务于构建和谐社会。党员干部在工作岗位上带头严格执法、秉公办案,每一个党员都成为了一面旗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高高飘扬。我院也出现了李文雄同志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

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我院党员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在廉政方面也没有出现问题,审判执行工作也取得了新成绩。今年1-9月份,我院共受理案件898(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5),结案890宗(同比去年大幅增长了27.9%),结案率为99.1%(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0.3%,结案率在全市各基层法院中最高),解决诉讼标的金额为12573万元。在市法院对全市各基层法院前三个季度的加速推进排头兵达标竞赛活动的考核中,我院再次排名第一。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